Search

馬爾他旅遊.奔向地中海企劃




一生必去的地中海小國,全球十大退休勝地

英國女王、布萊德彼特心醉的蜜月地點





一到假期,觀光客瘋狂湧入歐洲大城,擠滿博物館、餐廳、百貨公司,這時的巴黎人、倫敦人、羅馬人該往何處去呢?答案很可能是地中海!

地中海的島國 - 馬爾他,常被報章選為「歐洲最後淨土」,它有古城牆、巴洛克式城鎮、自然景觀、安靜的鄉村和繁忙的漁港,也有咖啡館、夜生活、俱樂部和餐館聚集的現代都市;馬爾他本島和戈佐島的海水更被公認為世界上擁有最多種藍的一片海。在這裡,可以同時享受陽光、海水、美食、美酒、豐富的夜生活、歷史古蹟和世界文化遺產,傳統與摩登的多重渡假感。
​​

馬爾他溫暖的陽光、潔淨的海洋、悠久的考古遺跡、交融的歷史、豐富的飲食文化、親切的居民以及便宜的物價著實令人心動,也難怪讓許多遊客不辭千里而來。

這次假期,就跟著我們深入探訪這個歐洲人的渡假勝地吧!








馬爾他是誰? 馬爾他在哪裡?





馬爾他是一個位於地中海的小島國,地理位置在義大利南方,由主要島嶼 Malta、Comino 和Gozo組成。雖然面積才316平方公里(約台灣的1/114),卻有非常豐富的歷史與文化;也因其地理位置富有戰略及貿易價值,因此有地中海的心臟之稱。

​馬爾他的人類活動歷史非常悠久,遠自西元前10世紀起便有腓尼基人在此定居。近3000年的歷史中,政權屢次更迭,前後歷經古希臘、迦太基、古羅馬、拜占庭帝國、阿拉伯帝國、諾曼人、法國、英國的統治,直到1964才正式獨立。

悠久且複雜的歷史背景,深深影響了當地多元的飲食文化和生活,造就了今天的馬爾他。​



簽證
為歐盟申根區國家,持有效期6個月以上的台灣護照可以免簽證停留90天。
飛行時間與航班
從台灣出發,飛行加上轉機時間通常約在14-20小時左右,視各家航空公司及班機而有所不同。

目前可搭乘土耳其航空 TK 、阿聯酋航空EK、中華航空 CX、長榮航空BR...,經伊斯坦堡、杜拜、及歐洲各大城市轉機1-3次到達,可以依照當時票價和個人預算來訂購。
氣候
屬於典型的地中海型氣候,全年氣候舒適、陽光充沛,日照約有300天。

馬爾他的春、秋涼爽宜人,日夜稍有溫差;夏季炎熱但不黏膩,七、八月偶有熱浪,太陽毒辣,需注意防曬;冬季(11-2月)為雨季,溫暖多雨,平均氣溫約14度左右。
貨幣
當地使用歐元(Euro)。

紙幣面額:5、10、20、50、100、200和500。

硬幣面額:0.01(1分)、0.02(2分)、0.05(5分)、0.1(10 分)、0.2(20分)、0.5(50分)、1、2。

除了歐元現金,信用卡的接受度也很高,常用信用卡如:美國運通、銀聯、JCB、Visa和MasterCard基本上都沒有問題。
宗教及人民
馬爾他是一個羅馬天主教國家,約有98%的人民信奉天主教,多數居民都十分虔誠,各大國定假日也多和宗教有關係。

當地居民和典型的南歐人一樣,說話總是大聲、豪邁了點,步調稍微隨興、慢了點,但多為熱情友善。他們熱衷於各種慶祝與活動,重視生活品質,算是個懂的享受生活的民族。
語言
官方語言為​馬爾他語(Maltese)和英語。

馬爾他語是一種融合了阿拉伯語、英語、義大利語和法語的語言;英語則是因為馬爾他曾為英國的殖民地長達150年。除此之外,當地義大利語的普及率也很高。
首都
馬爾他的首都Valletta(瓦萊塔),以聖約翰騎士團第六任首領的名字命名而來,是全國政治、經濟、文化和商業的中心。

瓦萊塔的面積只有0.8平方公里,是歐洲最小的首都之一,卻有近五百年的歷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就曾說過,這是世界上歷史建築密度最高的城市。
治安
馬爾他是一個非常平和海島小國,連首都瓦萊塔都感覺不到一般大城市的複雜喧囂。

在其他歐洲國家入夜後不敢上街、不敢走小巷,怕有搶劫什麼的事基本上不用擔心,提到好治安絕對是榜上數一數二的。
時差
與格林威治標準時間差一小時(UTC +1:00),夏季晚台灣6小時,冬季7小時。
​插座及電壓
受英國殖民影響,當地為三孔插座,230V 交流電。
網路及通話
當地有三大電信,其中Vodafone最廣為遊客喜愛。購買當地sim卡的話,網路1G大約5歐。

台灣直撥馬爾他:+356-區域號碼-電話號碼。

馬爾他直撥台灣:+886-區域號碼(去0)-電話號碼。
小費
一般餐廳:5-10%;導遊及司機:團費的10%

​行李小費:1-2歐元;床頭小費:2-3歐元
​商家營業時間
一般商店營業時間多為 8:30~19:00。

以觀光為主要產業之一的馬爾他,營業時間比起其他歐洲國家算晚,有些鬧區的商店會延長

營業至22:00,24小時營業的小餐館也有;很多商家甚至在星期日也會營業半天。
飲食
因為特殊的地理位置,馬爾他的飲食受義大利影響很深,也很地中海,著名的傳統菜餚如:魚湯、香腸、各式燉菜和兔肉等,都少不了番茄和橄欖油。

同時,也融合了中東和北非味道,口感十分豐富;又因為受殖民影響,在馬爾他也嚐的到各類融合英式口味的派類與點心。

當地有著十分悠久的葡萄酒釀造歷史。馬爾他釀製的葡萄酒以酒味濃郁、品質純正而廣受讚譽,曾在法國、倫敦多次榮獲國際大獎;本地啤酒則以順口的Cisk最為所知,其他知名的進口啤酒如Carsburg、Guinness等也能以相當划算的價格喝到。









溝通規劃
確認課程、日期
預付訂金
​簽署合約
悠遊馬爾他